多按你的下巴可除口臭

 

口臭是一件让人尴尬的事情,不仅减少了人们的自信,还会妨碍人们进行正常社交。日本牙医提出了一种口臭的防治措施,长期坚持可以帮助你有效除口臭。

 

口气像一张“社交名片”,嚼口香糖等虽可解一时之急,却不能根除口臭。近日,日本美容健康网“Ranger”请日本牙科卫生医师高桥裕美介绍了防治口臭的措施。

 

高桥裕美指出,唾液有净化、杀菌等诸多作用,能防止口腔细菌繁殖,预防口臭。睡眠不足、生活不规律、长时间用电脑都会令唾液分泌减少,久之就容易产生口臭。当你感觉嘴里发干时,可以做一套简便“唾液腺按摩操”,按摩片刻,力度以有酸胀感为宜,就能促进唾液分泌,进而预防口臭。

 

人体唾液腺主要有三处(如图所示):1.耳下腺,位于耳垂下,颊骨咬合处,可用除大拇指以外的四指并排按于此处,上下推搓10次。2.鄂下腺:位于下颚骨内侧,可用大拇指朝上点按,沿着脸部轮廓,从下颚骨中央一路点按到耳垂下方,重复10次。3.舌下腺:位于舌根正下面,可令舌头一上一下活动,间接刺激舌下腺,重复10次。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五招摆脱口气 让女人吐气如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除口臭的方法 口臭 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