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胸罩反而会增加乳房下垂风险

 

一般认为戴合适的胸罩可以保护乳房,但法国一项研究发现,不戴胸罩的妇女,乳房周围肌肉组织可以自然支撑起胸部;一旦戴胸罩,这些肌肉组织自然退化。然而研究样本不一定能代表多数妇女,加上妇女穿戴胸罩已有悠久历史,专家不建议一般女性不戴胸罩。

 

戴胸罩反而会增加乳房下垂风险

 

法国贝弗朗什-孔泰大学琴-丹尼斯‧罗依朗教授团队耗费十五年研究三百多名十八至三十五岁妇女,结果显示如果没有胸罩束缚,胸部周遭肌肉组织会自然生长、强化,以因应地心引力;一旦以胸罩支撑起胸部,这些肌肉组织反而退化,增加下垂风险。就该研究来看,戴胸罩对妇女胸部实际上没有太大的益处。

 

在此研究中,不戴胸罩的妇女,乳头或乳房的中心点的位置比较高,换言之戴胸罩无法对抗下垂。不过,研究并未提供受测妇女的胸部尺寸大小。

 

罗依朗教授认为,无论从医学、生理学、还是解剖学方面分析,让乳房免于重力,没有任何好处。外力支撑起胸部,那么胸部周围肌肉的角色就会弱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房下垂 乳房 胸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