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的症状,男女各不同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虽然很多人忧郁症症状都很相似,不过男性、女性忧郁症表现可能不太一样。所以判断是否患上忧郁症时,要对男女区别对待,以免发生误诊。

 

忧郁的症状,男女各不同

 

研究计画主持人美国布里根医院康纳斯妇女健康与性别生物学中心学者吉儿‧高斯坦表示,根据多年研究、观察发现,忧郁症表现方式会依不同性别而出现变化。此外,女性得忧郁症风险为男性的两倍之多,很可能是荷尔蒙、基因等因素造成的差异,荷尔蒙、基因等都会对大脑运作造成影响,想要更了解忧郁症这种身心疾病,就必须知道男女忧郁症差异。

 

另一方面,女性对情绪变化较为敏感,因此当忧郁、沮丧的时候比较会主动描述自己的感觉,而男性可能较无法辨识自己是否有忧郁倾向,男性不开心、沮丧的时候,很可能会掩饰、否认这些情绪,或者低估忧郁症杀伤力,直到情况越来越严重,才终于爆发出来。

 

男女忧郁症症状差异一:女性容易沉溺负面情绪

 

女性感觉忧郁时,常会不断「反芻」、沉溺于这些负面情绪当中,因此比较常出现消极自我对话、莫名哭泣、自责等状况,这样很容易让情况变得更糟糕。男性感觉心情沮丧时,往往赶快转移注意力,这可帮助减缓忧郁情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忧郁的症状 忧郁 抑郁 抗抑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