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常识:睡前生气会给健康带来八大危害

 

好的睡眠可让人精神百倍,身体健康,但好睡眠不仅仅是指足够的睡眠时间和高品质的睡眠质量,还包括睡眠时的心情,睡前生气的话,会使人心跳加快,呼吸急促,思绪万千,以致难以入睡,还会对身体造成八大危害。

 

►伤肝

 

生气时机体会分泌一种叫“儿茶酚胺”的物质,进而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使血糖升高,脂肪分解加强,血液与肝细胞内的毒素增加。

 

提议:生气时立即喝一杯水。水能增进身体内的游离脂肪酸排出,还可减小它的毒性。

 

►令皮肤长出色斑

 

美国的医学人员对5000名脸上长色斑的女士当她们处在情绪低谷时,任何药物对色斑的治疗都显得不尽如人意,而当其中一些女士的人际关系得到改善时,她们的色斑可以不治自愈。当人生气时血液大量涌向脸部,这个时候的血液中氧气减少、毒素增加。而毒素会刺激毛囊,导致毛囊周围程度不等的深部炎症,产生色斑等皮肤问题。

 

提议:当您不高兴时,不防两腿分开,吸气,两手平举。这个姿势可以调节身体状态,让毒素排到体外。

 

►加快脑细胞衰老

 

生气会加快脑细胞衰老,减弱大脑功能,并且大量血液涌向大脑,可以使脑血管的压力增加。这个时候血液中包含的毒素最多,氧气最少,对脑细胞而言不亚于毒药,愤怒时的思维混乱就是大脑缺氧的明证。

 

提议:这时您可以坐下,因如此会大大减少发生冲动的概率。

 

►引起胃溃疡

 

生气时脑细胞会工作紊乱,导致交感神经兴奋,并且直接作用于心脏和血管上,使胃肠中的血流量减少,蠕动减慢,食欲变差,严重的时候会引起胃溃疡。与此同时还会造成/人吃不下去饭。

 

提议:这种时候您不防按摩胃部,缓解不适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常识 睡眠 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