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熬夜对身体有哪些害处?如何缓解熬夜的危害

 

不少人有熬夜的习惯,一是工作原因,二是多年习惯影响,但经常熬夜对身体可不好,身体正常的运行规律被打乱,会损害器官的健康,女人经常熬夜的危害更大,更是容易长斑长痘。一起来详细了解下经常熬夜对身体有哪些害处,如果一定要熬夜,如何缓解熬夜的危害。

 

经常熬夜对身体有哪些害处

 

(1)体能与精力均会因睡眠不足明显降低,智力水平、集中精力的能力与决策能力也会受到程度不同的影响。

 

(2)不足、不规律的睡眠会严重影响学习进度,并且将大脑单位时间内能掇入的信息量减少将近一半,学习新事物极容易受挫。

 

(3)睡眠不足会提高压力中荷尔蒙的含量,令我们所感受到的压力迅速提高到新的水平。睡眠过少也许会让您在并没有处于困境的情况下也会感到压抑,心理承受能力明显降低。

 

(4)假如长时间熬夜,更会缓慢地出现失眠、健忘、易怒、焦虑不安等神经、精神症状。

 

(5)熬夜不但使脸色暗淡无光,还长满了暗疮,眼角鼻梁上也不可救药地爬上了细纹,眼睛也长成了“熊猫眼”。不规律的睡眠和压力,会影响内分泌代谢不完全,引起皮肤水份流失,容易造成皮肤暗淡、出现皱纹、长暗疮,及黑眼圈加重等,特别是上完妆后情况会更糟,妆非常难化均匀。在一连串的熬夜以后,假如觉得脸紧紧的、痒痒的,有脱屑现象,还也许会患脂溢性皮炎。

 

(6)假如常常熬夜,正常运行规律则会被打乱,激素的分泌规律也将改变,使生命器官遭受程度不同的损害,进而危害健康,甚至缩短寿命。有人对长时间熬夜的人与坚 持早睡早起的人进行对照研究,发现常常熬夜的人长时间处于应激状态,一昼夜身体内各类激素的分泌量比较早睡早起的人平均高50%。

 

(7)过于劳累使身体的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导致身体内主要的器官与系统失衡,例如发生心律不齐、内分泌失调等等,严重的则会造成全身的应激状态、感染病患的概率相应提高。不规律、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当然需要彻底改变过来,但是生物钟也并不是一两日就能调整到最好状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熬夜的危害 熬夜怎么调养 熬夜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