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疗法可去火治肺病

 

你可知道,正常人每日排尿量约为1500至2000毫升,但其实将这些尿液利用起来是可以治病的,也就是从古代便开始流传的尿疗法。尿疗法可去火治肺病,古书中有多次记载,一起来详细了解下。

 

古医书中记载的尿疗法疗效

 

我国古代中医有用幼童尿液治病的记载,童子尿被称为“轮回酒”、“还原汤”。东汉张仲景(金匮要略)中“用童子尿可治筋骨损伤”。孙思邀(急备千金要方)中“凡被打损血闷抡心,气绝不能言,可撬开口,尿中令下咽即醒”。还认为“尿液有清心,开窍,使阴阳有顺按之功”。

 

李时珍《本草钢目》列举了40条用尿治疗的方法,并说“小便与血同类”、“它性温、小寒、饮之入胃,随呼之气上归于肺,下通水道而入膀胱,乃其归路也,故能治肺病,引火下行”。国外如印度、日本和古罗马等有关经典著作中都有用尿治病的记载。现代许多国家都很流行尿疗法,特别是日本、印度、韩国以及香港、台湾等地区。

 

日本尿疗法研究所教授中尾良一所著,李平、齐东明翻译的1992年出版的“尿疗治百病”一书,对尿疗法有详尽的论述和介绍,值得一读。

 

尿疗法可去火治肺病

 

现代的尿疗法主张个人饮用自己的尿。只要每天早晨起床后,取晨起首次尿的“中间段”。如果治疗可由少到多,30至250毫升。每天1至3次,如果是为保健防病,只需每天晨起一次约50毫升即可。但杯子要用开水烫洗干净。接尿后要及时喝掉,一般不要超过5分钟,以免细菌感染。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尿疗法效果不错,可去火治肺病,简单易行,经济方便,无毒副作用,但需要一定的理智、勇气和毅力坚持下去才能取得效果,所以要尝试尿疗法的朋友最好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盘点简单有效的去火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尿疗法 去火 肺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