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沐浴疗法 可调气血治阴虚

 

养生方法各种各样,但无疑,选择适合自己的喜欢的养生方法才更容易坚持,效果也更好,月光沐浴疗法你是否听说过?这种可调气血、治阴虚的方法简单实用,一起来具体了解下月光沐浴疗法的具体步骤和效果吧!

 

月光沐浴疗法的作用

 

可致全身放松,有使全身气血整合的功效,长期虚弱多病者、情绪不稳者可选练此法。对阴虚导致的各种病症、精神亢奋等都有一定的调治作用。

 

如何进行月光沐浴疗法

 

选一块月光充足的平地,两腿平行站立,与肩等宽,然后两脚尖稍内扣,同时两脚跟外撇,呈内八字。身体微下蹲,百会上领,身体中正,两手在腹前环抱,松肩空腋,坠肘,坐腕舒指,形如抱着一轮圆月,好像柔和、明朗的月光此时已普照全身,整个身体晶莹透亮。一般30分钟为宜。结束时,百会上领,身体直起,松肘下落,两手敷于肚脐,同时两脚踩地并拢,闭目静养。

 

月光沐浴疗法的注意事项

 

一般以晴朗月圆的晚上为宜,平时晚上亦可练习。练习地点要安静、安全。室外天气较冷时,可在室内能透进月光的地方练习。练习结束后如出汗较多要注意保暖。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月光沐浴疗法的介绍就是这些,希望给你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帮助,要想取得调气血治阴虚的功效,要坚持做月光沐浴疗法才真正见效。若想了解更多类似文章推荐阅读——10种养阴食物治阴虚效果最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光沐浴疗法 气血 阴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