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浴疗 可治高血压神经衰弱

 

泡澡可养生,能治疗多种疾病,尤其是温泉浴疗法,效果更加明显。患了高血压、神经衰弱等疾病的人可经常进行温泉浴疗法,对病情的好转有很大的帮助。

 

温泉浴疗法是怎么回事?

 

采用裸浴疗法。除头部外全身浸入温泉中,站立、蹲、仰、卧都可以。闭目放松,体会流动的温泉对身体的冲击与按摩,体会本身和温泉能量和物质的交换。

 

浸浴时间一般每天一回,每回10至15分钟,结束后用温度稍低的温水冲洗全身,穿好衣服就可以。每星期6次,休息1日。

 

温泉浴疗法的功效和作用

 

对于早期高血压与动脉硬化、自主神经失调、神经衰弱、妇科病患、内分泌系统功能障碍等都有比较好的调理治疗作用。

 

温泉浴疗法的注意事项

 

温泉浴疗要因人因病而异,要注意控制浴温及时间,温度要由低到高,时间要由短到长,一般一回浸泡时间不宜超过20分钟,以感觉周身轻松、舒适为好。温泉浴初期(3至5日内),常常会在全身或者局部出现一过性(一般数日)健康状态低下或者病患加重的现象,叫做温泉反应。温泉反应强度与具体症状因泉质、泉温、体质不同而异。反应稍重可暂停几日;如反应非常重或者持续时间比较长,非常可能是不适合这种方法,需要及时停止施用温泉浴。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温泉浴疗法的具体方法及效果就是以上这些,温泉浴疗虽好,但不适用于各类危重患者、心脑血管病患病人、各类热性病、急性炎症、水肿、腹水、出血等患者,而妊娠、月经期的女人均不要使用温泉浴。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涌泉穴道按摩治疗高血压的办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温泉浴疗 泡澡 高血压 神经衰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