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倒立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运动好处多多,那么作为运动的一种,经常倒立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呢?倒立俗称“拿大顶”,是很多青年喜欢的一种活动,经常倒立可以减少腰腹部的赘肉,还能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所以不妨多试试。

 

如何倒立?

 

一、双手倒立。

 

1:身体直立,双臂前上举,上体前屈,两手向前撑地,与肩同宽,略微含胸,单脚蹬地,另一条腿向后摆。

 

2:摆至垂直上方时,蹬地腿向摆动腿并拢,顶肩立腰,脚尖上顶。

 

懒人叮嘱:倒立时,如果重心向前,手指要用力顶住,同时稍抬头拉肩。如重心后倾,掌根用力,稍冲肩。

 

二、单手倒立。

 

1:先做一个倒立。

 

2:当身体即将达到平衡位置时,双脚以膝关节向前弯曲,把腰伸直。

 

3:慢慢放开一只手,单手支撑身体倒立,双脚从膝关节渐渐弯曲,另一只手抓住双脚,保持动作1.5秒以上,结束时,双脚按起来的方向落地,动作成功。

 

倒立的诀窍

 

倒立是一项简易健康的运动,古代医学记载,这种姿势对治疗很多疾病都有着非常好的效果。但是一定要掌握要领。

 

1.第一次尝试运动的时候,由于适应问题,有可能会头痛,最好选择在毯子或柔软的布垫上练习。运动时集中注意力,将全部意识集中在头顶正中的“百会穴”。

 

2.头和手要始终固定保持在同一位置上。转动时要收紧下颔,做到保持整个身体平衡。

 

3.饭后2小时内或喝水过多不要倒立。动作完成后不要马上休息,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活动后,再休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倒立的好处 倒立 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