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润肠养胃止血

 

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花生具有哪些功效与作用,你应该不会全部了解吧?专家指出,花生具有润肺、催乳、和胃、止血的功效,有便秘困扰的人多吃花生可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下面来详细了解下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润肠养胃止血

 

花生营养很丰富,含油量高达40%,花生所包含蛋白质仅次于黄豆,是小麦的二倍,玉米的2.5倍。

 

花生的食用价值非常大,花生蛋白包含十几类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其中赖氨酸可提高儿童的智力,防止人体过早衰老的作用;谷氨酸与天门冬氨酸可增进脑细胞发育与增强记忆能力;花生里儿茶素具有非常强的抗老化作用;维他命E能够防止动脉硬化、延缓人体细胞衰老;维他命F能够降低血胆固醇,防止皮肤老化、动脉硬化与冠心病发生;花生油里的脑磷脂、卵磷脂具有增强脑细胞发育,防止血管硬化的作用;卵磷脂里的胆碱,还具有预防脑功能减退、提高记忆力的作用。

 

民间经常使用花生仁(带红衣)浸醋一阵子后,加红糖、大蒜与酱油早晨和晚上服用,对降低血压有特殊效果。花生中包含诸多降低血压与防止血压上升的成份。与此同时,花生因具有提高记忆力,延缓人体细胞衰老的功效,赢得了『长生果』的美誉,被人们视为养生保健佳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花生 养胃 润肠 止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