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食排毒法的作用及具体实施方法

 

排毒的方法很多,比如多吃西瓜、绿豆、苦瓜等排毒食物,也可以通过一些排毒瑜伽来排毒,但在排毒界还流传着一种经典的排毒方法,就是断食排毒法。一起来了解下断食排毒法的作用和具体实施办法吧!

 

何为断食排毒法?断食排毒的作用是什么?

 

断食排毒,主要是以切断提供热量的食物来源,燃烧身体内过剩物质来达到去除废物的目的的。断食进行到半天或者—天时,身体会先燃烧肝糖;然后会燃烧身体内多余的脂肪及附着在血管壁的胆固醇,溶释脂溶性的毒素;最后再燃烧有病的组织、肿瘤、脓肿与疤痕组织等废物蛋白质。

 

所以,断食有去除身体内毒素、活化各器官机能、帮助血压降低、减缓老化、延长青春、排除血液循环障碍、改善酸性体质、减脂与提升免疫力等诸多功能。

 

断食排毒法的具体实施办法

 

采取断食排毒要以安全为准,最好采用蔬果汁断食、米汤断食等方法。以蔬果汁断食来讲,可以三餐饮用500mL的红萝卜汁加苹果汁,两顿饭之间再补充红枣枸杞调制的补气汤与红糖姜汤等补充体力。

 

这样,蔬果汁里可观的维生素、矿物质、微元素、酵素,不需经过消化过程就能够直接被身体吸收,加速细胞的修复,不仅不会影响自体溶释的过程,并且还能够平衡身体内的酸碱度,改善酸陛体质,排毒解毒效果神速。这样断食的时候可以维持精神旺盛,照常工作,不会影响正常生活。

 

断食排毒也会出现一些异常情况,大家不用担心。像呕吐、恶心、头疼、口臭增加、舌苔变厚、排泄物颜色变深、分泌物增加、腹泻、排气增加、酸痛感加剧,甚至旧疾再发……这些均是正常的排毒反应,只需身体内毒素排除干净,身体净化之后,这些排毒反应便会自然消失,您则会感觉到全身轻松,体力、活力大为增强。所以不用过于耽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断食排毒法 排毒食物 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