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的作用和功效 美容防癌

 

大蒜是种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从古代开始就被当做民间的健身佳品。大蒜性温,味辛,助消化、增进食欲,还是神奇的良药,具有散寒化湿、杀虫解毒、防癌的作用。一起来详细了解下大蒜的作用和功效。

 

(1)治疗肠胃炎

 

1、鲜大蒜150g,捣烂成泥,敷贴于足部脚心涌泉穴,每天—次,治疗肠胃炎。

 

2、大蒜50g捣烂成泥,注入熬好的白面稀汤内,服用后休息可以治肠胃炎。

 

3、大蒜100g,醋150g。大蒜捣烂如泥,加入米醋调匀服用,可以治怠性肠胃炎。

 

(2)治疗气管炎

 

1、红糖醋汁腌大蒜,红糖100g,醋250g,大蒜250g。把红糖、醋与捣碎的大蒜一起浸泡7天。每天3次,每回10mL。治疗慢性气管炎。

 

2、大蒜猪苦胆,大蒜50g,猪胆6个。先将鲜猪胆洗干净切开取胆汁,大蒜砸碎成泥,按3:1的剂,即3份猪胆,l份大蒜,以胆汁与大蒜拌在一起,24h后烘干,研为末装入胶囊中自制成药。每回l克,每天3次,餐后服用。

 

(3)强胃健脾

 

砂仁大蒜鲫鱼,鲫鱼1000g,大蒜200g,砂仁10g,橘皮6g,荜拨6g。鲫鱼去鳞、腮、内脏,洗干净控去水份,过油汆一遍。锅中放底油,姜、葱炝锅放进汤,码入炸好的鲫鱼,放进所有调料及大蒜、砂仁等,炖20分。鱼可食,汤可饮,有强胃健脾、补虚的功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蒜的功效与作用 大蒜 防癌 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