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如何科学的预防癌症?

癌症是威胁人类生命健康的第一杀手,严重影响着人类的身心健康。所以,提高对癌症的认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尤为重要。专家提醒:癌症是可以预防的,关键是掌握科学的预防知识,这样才能远离癌症,生活更美好。那么,现代人该如何科学的预防癌症呢?

 

 

一、改善生活习惯

 

按时作息,规律生活,尽量避免熬夜,晚上最好11点之前就睡觉,每天保持充足的睡眠,学会放松心情,缓解精神压力,多去户外走动,呼吸新鲜的空气,适当的晒太阳。

 

戒烟,不要过量饮酒,远离毒品、电离辐射、化学毒物等有害物质,因工作需要长期与毒害物质接触的要及早防范。

 

二、注意饮食健康

 

饮食清淡营养为宜,三餐有规律,杜绝重口味饮食,不要吃得太油腻,太咸,太热,太冷,太辛辣。不吃来历不明、过期变质、受化学污染的食物,没有保鲜的剩饭、剩菜也不要吃,别贪便宜惹癌症上身。

 

尽量远离食品添加剂,少吃腌制食品、烧烤、熏制食品、油炸食品、霉变食物等致癌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癌症 预防癌症 如何预防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