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长鸡眼?鸡眼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为什么会长鸡眼呢?脚臭、脚气多是由不良生活习惯导致,比如不讲卫生等,而鸡眼的成因则不一样,多与“职业病”有关,当因为工作原因导致足部长期受压和摩擦时,就很容易长鸡眼。

 

鸡眼的发病原因

 

鸡眼的形成是由于长期受压和摩擦引起的圆锥形角质层增厚,有角质中心核,尖端深入皮内,基底露于外面。常见于年青人,发于足底及足趾,如果鸡眼尖端压迫神经末梢,则行走时感觉疼痛。预防鸡眼的形成首先要减少摩擦和挤压,穿合适的软底鞋,或用海绵垫减少局部压迫。如有平足应穿矫形鞋。

 

如何判断自己长了鸡眼?

 

1、鸡眼一般如豆大或更大,表面光滑与皮面平或稍隆起,境界清楚,呈淡黄或深黄/色,中心有倒圆锥状的角质栓,嵌入真皮。由于其尖端压迫神经末梢,故行走时引起疼痛。鸡眼多见于足跖前中部、小趾外侧或拇趾内侧缘,也见于趾背。发生于4~5趾间的鸡眼,受汗浸渍,呈灰白色浸软角层。称为软鸡眼。

 

2、胼胝为蜡黄/色、扁平或稍微隆起的局限性角质肥厚性斑块,质硬而稍透明,边界不清,中央较厚、边缘较薄。好发于掌跖,常对称发生。与职业有关者可见于受压部位。一般无自觉症状。严重时可有压痛。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为什么会长鸡眼?以上就是相关介绍,得了鸡眼要及时治疗,以免越来越严重。更多精彩文章请看这里——食醋泡脚好处多,可改善脚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为什么会长鸡眼 鸡眼 脚气 脚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