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醋泡脚好处多,可改善脚气

 

食醋不仅仅是调味品,还有保健作用,日常生活经常喝醋,能让血管软化,赶走疲劳,手脚冰凉的人还可以用食醋来泡脚,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气虚的症状。除此之外,食醋泡脚的好处还有很多,比如可改善脚气等。下面具体来看看食醋泡脚的好处。

 

1、食醋泡脚可改善脚气

 

很多人有脚气病,也就是“香港脚”的朋友会很烦恼,脚不仅会发痒、脱皮,还有臭味,都是真菌感染的后果。因此用醋泡脚可以对脚起到杀菌清洁作用,但是尽量保证脚在没有损伤的情况下用醋泡脚,可以改善脚气情况。

 

2、食醋泡脚可促进血液循环

 

冬天手脚冰凉的情况多由于身体血气循环不通而导致的,使用醋泡脚可加速人体的血液循环,改善身体各部分因为长期不动或者是疲劳而导致的缺氧,增强新陈代谢,改善手脚冰凉情况。

 

3、食醋泡脚可强身健体

 

中医认为,足是人之根,具有重要治疗价值的反射区就多达75个,经常用醋泡脚可调和经络,促进气血运行,有助于平衡阴阳。长期坚持用醋泡脚,不仅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对于身体的强壮与抵抗能力的增强都有改善作用。

 

4、食醋泡脚可滋润肌肤

 

很多MM在冬季脚部皮肤会有干燥龟裂的情况,此时不妨尝试用醋泡脚连续1周,会发觉不仅脚部皮肤变得光滑了,而且身体以及脸部皮肤也变得更加有光泽,润泽度高哦。

 

5、食醋泡脚可减压

 

经常用醋泡脚,可协调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的兴奋程度,起到调节和松弛原本紧张的神经。尤其是白天工作紧张的白领们,经常用醋泡脚,不仅可以缓解穿高跟鞋的脚部肌肉,还可以对身体起到减压之作用。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食醋泡脚好处多多,但泡脚也不是说泡就泡那么简单,它也是有讲究的,比如现代医学测定,人脚的温度保持在28-33℃时感到最舒服。更多泡脚的相关内容,推荐阅读——你知道如何泡脚才是科学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食醋泡脚 泡脚 脚气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