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角的作用 消暑解酒抗癌

 

长在水边的孩子应该都吃过菱角,鲜嫩甜美的味道让人难以忘怀,但除了美味,你了解菱角的作用和功效吗?菱角的作用可不小,可解酒、抗癌,还有清热解暑、益胃补中、利尿通乳的功效,近年经常使用于消化道肿瘤的辅助治疗。

 

菱角的作用和功效

 

1、增强视力。菱为水生果品,性清凉甘润,善清虚热,退阴火,明目清心。

 

2、消暑醒酒。菱性凉滋润,生吃有清暑解热、除烦止渴的功效。连壳捣碎水煎后取汁服,有解酒精中毒的作用。

 

3、保护皮肤黏膜。菱角粉滑润细腻,用菱角粉养颜可以使皮肤白润宜人。另外,菱肉、菱叶、菱角、菱蒂等制品,内服、外用均能够治疗胃溃疡和小儿头疮、头面黄水疮、皮肤疣赘等多类皮肤病。

 

4、防癌抗癌。在以艾氏腹水癌作身体内抗癌的筛选试验里,发现菱种子的醇浸水液有抗癌作用。有人曾用菱肉30~60克,薏苡仁30克煎汤服用,治疗食道癌、子宫颈癌、乳腺癌,有较好疗效。日本民间用菱角配合薏苡仁、诃子等治疗胃癌,对癌细胞的抑制率为28畅8%。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菱角的作用 菱角 解酒 抗癌 消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