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排宿便给身体排毒?

 

宿便可不是个好东西,女孩子脸上爱长痘、肤色暗黄、长小肚腩,都可能是因为宿便在作怪,宿便不排,健康不宜,容貌也受到威胁。但是怎么排宿便呢?

 

宿便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

 

人体的肠道绵长多褶皱,很多残余的废物滞留在肠道褶皱内,没有办法排到体外,就形成了宿便。假如粪便产生后,不能在12至24个小时的时间里离开人体,则会在肠道内腐烂变质,成为细菌的滋长蓄积地。宿便在人体中停留的长时间如此,其中的酶素可能从新被肠道吸收,再次危害人体。因此,宿便在身体内停留的时间愈长,对人体危害也就愈大。

 

宿便会引起大肠内细胞比例的改变,有害细菌增多,造成多类疾病。宿便中包含毒素是百病之源,而西医则认为人体中脂肪、糖、蛋白质等其他物质新陈代谢产生的废物与肠道内食物残渣是身体内毒素的主要来源。以此看来宿便的危害非常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排宿便 通便 便秘 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