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子的作用与功效 祛痰止咳润肠通便

 

酸酸甜甜的杏子作用与功效也不小,可祛痰止咳、润肠通便,有虚劳咳嗽、肠燥便秘等病症的人都可以多吃杏子来缓解和治疗疾病。不过的病症吃杏子的方法也不同,来具体看看杏子的食疗方子吧!

 

杏子的作用与功效

 

1、生津止渴。杏子含柠檬酸、苹果酸等,具有生津止渴的功效,所以可以用于治疗咽干烦渴之症。

 

2、润肺止咳。杏子里含苦杏仁甙,其具有很强的镇咳化痰作用,可以用于治疗各类急慢性咳嗽。

 

3、润肠通便。杏子里包含杏仁油,可以增进胃肠的蠕动,减少粪便和肠道的摩擦,可以用于治疗大便秘结。

 

4、抗癌。杏子里维他命c、儿茶酚、黄酮类及苦杏仁甙等在人体中具有直接或者间接的抑制癌细胞作用,可以防癌与抗癌。

 

5、保护视力。杏子的维他命a原含量很丰富,有保护视力,预防目疾的功效。

 

6、补充营养。杏子里包含多类营养物质,可以补充人体营养需要,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杏子的作用与功效 杏子 止咳 通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