涌泉穴位置和作用 可治手脚冰凉

 

不少人尤其是女孩子有手脚冰凉的毛病,冬天更甚,不管穿多少,不管怎么焐都不暖。这多是宫寒之类的疾病造成的,要及时治疗,另外配合穴位按摩效果也不错,推荐按摩涌泉穴,可有效缓解手脚冰凉症状。但是怎么按摩涌泉穴才能达到治疗手脚冰凉的效果呢?这是有讲究的。

 

1、揉搓涌泉穴:涌泉穴位于脚心部,用手掌快速揉搓,直到有热感为佳,每天早晚揉搓涌泉穴100下,接着揉搓各脚趾100下。

 

中医学认为,人体诸多经脉都汇集于足底,与全身各脏腑、组织、器官都有密切关系。东方虹提醒尤其是刺激涌泉穴,有益于补肾壮阳、强筋壮骨。坚持揉搓此穴会促使手脚冰凉症状减轻。

 

2、揉搓劳宫穴:劳宫穴位于手心部。一手握拳,揉搓另一只手的手心部,直到感到手心微热,再换另一只手,交替进行。

 

3、按揉气冲穴:气冲穴位于大腿根里侧,此穴下边有一根动脉。先按揉气冲穴,后按揉动脉,一松一按,交替进行,一直按揉到腿脚有热气下流的感觉为佳。

 

4、按揉、拍打肾俞穴:肾俞穴位于两边腰眼,轻轻用力,两边各拍打100余次。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如何利用涌泉穴治疗手脚冰凉?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手脚冰凉加痛经是“宫寒”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涌泉穴位置 涌泉穴作用 涌泉穴 手脚冰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