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红枣汤 可补血祛斑健脾

 

虽然补血食物中,红枣一直是备受推崇的,但实际上对女人来说,来一碗黑木耳红枣汤,收益远远大于光吃红枣,黑木耳红枣的作用很多,可补血、祛斑、健脾,快来看看它的做法吧!

 

黑木耳红枣汤的做法

 

材料:黑木耳10克,红枣10枚。

 

做法:

 

1.将黑木耳用冷水泡开,洗净;红枣去核待用;

 

2.锅内加水适量,放入黑木耳和红枣,煮30分钟即可。

 

吃法:本汤每日早、晚餐后各一次,有助驻颜祛斑。

 

为什么说黑木耳红枣汤可补血祛斑健脾?依据是什么

 

黑木耳为补品,药力平缓,故只宜用于轻症缓症或亚健康者的日常保健,若遇重症急症当需配伍他药或作为治疗辅助品。此外,黑木耳较难消化,并有一定的滑肠作用,故脾虚消化不良或大便稀烂者忌用;对本品及与其相类似真菌过敏者均忌服。

 

黑木耳和红枣一并熬汤,可健脾,长期喝,可以驻颜祛斑、健美丰肌,并用于治疗面部黑斑、形瘦。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可补血祛斑健脾的黑木耳红枣汤怎么做?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四物汤的功效多,补血必喝四物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黑木耳红枣汤 补血 祛斑 健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