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对女性的作用,可治多种妇科病

 

黑木耳的作用多多,既可食用,又可入药,是药食兼用之品,对女人来说,黑木耳更是不可多得的补品,可治疗多种妇科病,比如月经不调者可将黑木耳焙燥,研细,每次3~6克,每日2次,红糖水送服。

 

黑木耳对女性的作用,可治多种妇科病

 

早在远古时期,我们的祖先在寻觅食物充饥果腹的过程中,似乎就认识到黑木耳可以食用。对其药用价值的认识最晚也在汉代之前,我国现存最早的药学专著、汉代的《神农本草经》就已经记载了它的药用价值。该书在桑根白皮条下云:五木耳能“益气不饥,轻身强志”;又云桑耳黑者,“主女子漏下赤白汁,血病,瘕积聚,阴痛,阴阳寒热,无子。(瘕:中医指肚子里结块的病。编者注)”以上所说的五木耳包括今之黑木耳,而桑耳黑者即为今之黑木耳之一种。

 

历代本草如南北朝梁代的《名医别录》、唐代的《食疗本草》、明代的《本草纲目》、当代的《中华本草》等,对其均有论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黑木耳的作用 黑木耳 妇科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