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的作用 可治痛风冠心病

 

外形普通但口味爽脆的黑木耳作用可不小,最常见的是利用黑木耳来治痛风,痛风是尿酸盐结晶沉积引起的病变,而黑木耳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可促进尿酸排出,因此可缓解和治疗痛风。除此之外,黑木耳还可以用来治疗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症,还有减肥美容的作用。

 

黑木耳的作用,可治疗多种疾病

 

1.黑木耳可止痛

 

木耳有滋润强壮,润肺补脑,轻身强志,和血养荣,补血活血,镇静止痛等功效,是天然的滋补剂。木耳能治疗痔疮出血、寒湿性腰腿疼痛等症。由于木耳有润肺和清涤胃肠作用,因而是纺织工人和矿山工人重要的保健食品之一。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医院的研究发现,黑木耳能减少血液凝块,经常食用木耳对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病有预防作用。

 

2.黑木耳可除尘清肠

 

黑木耳的胶质体具有很大有吸引力,它能把残留在人们消化系统中的灰尘、杂质集中起来,排出体外,是矿工、纺织、理发和化工工人的良好的保健食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黑木耳的作用 黑木耳 痛风 冠心病 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