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开胃食物推荐:小米粥

 

如果因为天气炎热没有胃口,或者生病了食欲不振,可以尝试多吃点开胃食物。开胃的食物很多,水果类的有橙子、柠檬等,蔬菜方面醋黄瓜也是常见的开胃菜。但今天要推荐的一种最佳开胃是小米粥。很多人知道小米粥有营养,但却不知道它朴素的外表下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优点。在你没胃口、食欲差的时候,小米粥的作用不亚于开胃菜。

 

最佳开胃食物推荐:小米粥

 

在工作压力之下,现代人胃部不适已成通病,每逢吃饭时,没胃口、没食欲成了许多人的口头禅,而帮助消化、增加胃动力的各种药物更是在电视广告中大行其道。

 

其实,有一样健胃食品是最绿色也最没有副作用的,那就是小米。《本草纲目》说,小米“治反胃热痢,煮粥食,益丹田,补虚损,开肠胃”。而中医亦讲小米“和 胃温中”,认为小米味甘咸,有清热解渴、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等功效,内热者及脾胃虚弱者更适合食用它。有的人胃口不好,吃了小米后能开胃又能养胃,具有健 胃消食、防止反胃、呕吐的功效。

 

另外,小米因富含维生素B1、B2等,还具有防止消化不良及口角生疮的功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开胃食物 开胃 食欲不振 没胃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