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前吃草莓让你胃口大开

  饭前喝汤,有润肠开胃的功效,但是炎热的天气,喝热汤会让人感到不适。那么还有没有别的什么办法,清爽又开胃呢?试试饭前吃点草莓吧,它能缓解胃口不佳。

  

 

  一、饭前吃草莓缓解胃口不佳:

 

  遇积食腹胀、胃口不佳时,可在饭前吃草毒60克,每日3次;

 

  齿龈出血、口舌生疮、小便少、色黄时,可将鲜草莓60克捣烂,冷开水冲服,每日3次。

 

  鲜草莓冰糖隔水炖服:

 

  干咳无痰,日久不愈时,可用鲜草莓6克与冰糖30克一起隔水炖服,每日3次;

 

  遇烦热干咳、咽喉肿痛、声音嘶哑时,可用草莓鲜果洗净榨汁,每天早晚各一杯。

 

  二、草莓对胃肠道和贫血有调理作用: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草莓对胃肠道和贫血均有一定的滋补调理作用。草莓除了可以预防坏血病外,对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也有较好的功效。草莓中的维生素及果胶对改善便秘和治疗痔疮、高血压、高脂血症均有一定效果。草莓中含有一种胺类物质,对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亦有辅助治疗作用。草莓是鞣酸含量丰富的植物,在体内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学物质的吸收,具有防癌作用。

 

  三、鲜草莓有助于醒酒:

 

  酒后头昏不适时,可一次食用鲜草莓100克,洗净后一次服完,有助于醒酒;

 

  营养不良或病后体弱消瘦者,可将洗净的草莓榨汁,再加入等量米酒拌匀即成草莓酒,早晚各饮1杯。

 

  中医认为,草莓性凉味酸,无毒,具有润肺生津、清热凉血、健脾解酒等功效。饭前吃一点,还能有效缓解胃口不佳的情况。

 

  别看草莓小小只,它身体里面的营养非常丰富,多食用草莓对身体健康很有帮助。而且草莓的味道小孩子特别喜欢。饭前让他们吃一点,什么开胃片的都省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草莓 开胃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