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肺的食谱你知道几个

 

为什么要强调养肺呢?因为现在不仅吸烟的人多,而且现在空气环境污染严重对我们的肺也不好,所以夏季养生的一个重点就是养肺。养肺首推食补,那么夏季养肺的食谱你知道几个呢?

 

沙参玉竹老鸭汤

 

原料:沙参,一般指北沙参,性味甘、微寒,入肺、胃经。含生物碱、淀粉、沙参素等。能够滋阴清肺,养胃生津以及除虚热,治燥咳。

 

玉竹,性味甘、微寒,入肺、胃经。玉竹质润多液,含铃兰苦甙、铃兰甙、山柰酚甙、槲皮醇甙、维生素A、淀粉和粘液质等。能养阴润燥,润肠通便。

 

老鸭,性味甘、温、无毒,入脾、胃、肺、肾经。功能滋阴补血。

 

做法:选用老鸭一只(注意,一定要选用老鸭),去毛脏,洗净。再选用沙参和玉竹各30到50克,一起放入瓦锅内,文火煲1个小时以上,调味即可。

 

功能:能够治疗肺燥、干咳等,对病后体虚,津亏肠燥等引起的便秘等亦有效。

 

夏季养肺食谱,除了以上推荐的沙参玉竹老鸭汤外,很多白色食物都有养肺的功效,中医认为,白色入肺,如藕、百合、梨、杏仁、莲子、银耳、山药、白果、白芝麻等白色食物都可以适当多吃。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生活中养肺的方法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养生食谱 养肺 夏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