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脂肪肝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营养越来越丰富,肥胖的人越来越多,因肥胖到患上脂肪肝的人也越来越多了,脂肪肝的危害大,必须要注意预防。那么预防脂肪肝首先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呢?

 

脂肪肝是怎么回事?

 

脂肪肝又称肝内脂肪变性,是一种肝细胞内脂肪堆积的病征。主要有肥胖性脂肪肝、酒精性脂肪肝、糖尿病性脂肪肝三大类。轻度脂肪肝可能没有任何不适,而中度或重度脂肪肝通常有食欲不振、乏力、恶心呕吐、腹胀、腹泻、肝区隐痛、左肩及背部酸痛发胀等症状。

 

医学检查可发现肝肿大、肝功能异常、甘油三酯及胆固醇增高等。早期诊断、及时治疗可有效控制脂肪肝的进一步发展,使肝内沉积的脂肪消退。

 

脂肪肝的危害在于部分病人可发展为脂肪性肝炎和肝纤维化,甚至导致肝硬化。

 

预防脂肪肝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预防脂肪肝,就要去除引发脂肪肝的病因,如治疗糖尿病、戒酒、限制高脂饮食、减肥以及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等。要坚持以植物性食物为主、动物性食物为辅,能量来源以粮食为主,每日摄入大米或面粉200至300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脂肪肝 脂肪肝 肥胖 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