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蛋黄派对身体有伤害

 

蛋黄派是很多人喜欢的食物,我们常吃的蛋黄派对养生保健有帮助吗?微微健康网提醒大家,如果让在流行的垃圾食品中选两个最垃圾的话,蛋黄派和榴莲酥就是了,所以要想养生,这两种食物就不能多吃了,这些食物就更不能当我们的营养早餐了!

 

超市调查

各种口味的蛋黄派都有

 

蛋黄派和榴莲酥都属于垃圾食品,营养含量极少,却用了大量添加剂,并含大量脂肪。

 

在新牌坊龙湖附近的卜蜂莲花超市和重百超市,以及渝北区宝圣大道的中百仓储,都看到了摆放蛋黄派的货架,它们几乎是占据了整个小食品卖场的半壁江山。盒装的和散装的蛋黄派都有卖,口味也众多:草莓味、蓝莓味、蛋黄味、酸奶味、巧克力,可以说是应有尽有。

 

蛋黄派的主要配料是小麦粉、白砂糖、鸡蛋、膨松剂、起酥油、食用酒精等,还有10种以上的各类食品添加剂。

 

2006年,我国实施了首个蛋黄派行业标准,规定夹心蛋黄派的蛋白质含量≥6%;注心蛋黄派的蛋白质含量≥4.5%。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一种品牌没有标注蛋白质含量外,其它的蛋黄派所标的蛋白质含量都符合行业标准。

 

每天早餐都会吃蛋黄派

 

“蛋糕的保存时间没有这么久,每天给孩子买新鲜蛋糕吃的可能性不大。”渝北市民赵媛媛的儿子今夏小学毕业。她的家里长期备着各种口味的蛋黄派。

 

通常来说,她会每天早上让孩子吃一个鸡蛋、一杯牛奶加一个蛋黄派。“蛋黄派因为个头小,而且方便保存,听起来也好像很有营养的,跟鸡蛋有关系吧。”赵媛媛说。

 

对于营养师提出的蛋黄派是“垃圾食品中的垃圾”的说法,让赵媛媛惊了一下:“啊,我们家娃儿这样都吃了好几年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蛋黄派 早餐吃什么 早餐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