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的西瓜为什么吃了还上火

 

夏天天气炎热,西瓜就成了很多人夏季消暑的好水果,但是有些人吃了西瓜却上起火来了,这让人很迷惑,西瓜真是夏天消暑的水果吗?微微健康网告诉大家,西瓜是消暑的水果,但至于有些人吃了为什么会上火,下面来看看吧!

 

为什么西瓜吃了会上火?

 

“最近吃西瓜太多了,上火,三叉神经痛又犯了。”有些人抱怨道,在别人眼中的消暑佳品——西瓜,为何会频频引发上火。“我的病一犯,脸都抽搐,痛得难以忍受,是不是以后都不能吃甜食了?”

 

在食欲不旺的夏季,西瓜、甜品、饮料是人们最爱的食品,这些甜食真的会引起上火症状?“吃甜食上火,有这种说法,也有一些患者经常说吃甜食后出现嗓子痛、不舒服的症状,是不是摄甜过多造成的,还要辨证来看。”在水果中也有热性、温性和凉性之说,如果食入过多偏热或温性的水果,也会造成上火的症状。

 

像苹果、梨、西瓜,这些都是偏凉性的食物,一般不会造成上火。这说明是否上火,还与个人体质有关,有些人摄入过多甜食,出现口发黏、咽痛等上火症状,可能是个人体质对含糖比较多的食物反应较大,属于自身的特性。

 

夏季,潮湿闷热,人体本来就容易生湿,容易上火,而吃过多甜味食物,会加重生湿生痰,让人更加觉得体内难以调和,又会妨碍摄入营养丰富的其他食物,让“上火”症状加剧。所以,夏天不宜吃过多甜食。

 

夏季吃西瓜上火的原因大家知道了吧?西瓜是凉性水果,你吃了西瓜上火那是有其他原因的,希望大家以后能注意,夏天不要多吃甜食,引起上火就不好了,希望这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哪些食物能排毒去火?白领族必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消暑 西瓜 上火 去火 清热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