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夏季要少吃哪些食物

 

孕妇吃什么很重要,夏天炎热,很多人喜欢吃冰冻的食品,但是孕妇要少吃,因为有些细菌不是低温就能把它杀死,这些细菌会污染冰箱里的食品,孕妇一旦感染可造成流产、胎儿畸形。除此之外,孕妇夏季还要少吃哪些食物呢?

 

孕妇夏季少碰为妙的食物

 

孕妇在夏季还要防“冷饮病”和“冰箱病”。冷饮吃多了会出现腹胀、腹痛、烦躁不安等症状;冰箱不是无菌箱,某些嗜冷菌、霉菌耐低温,个别冰箱甚至有痢疾杆菌,可引起腹痛、腹泻等急性胃肠炎。

 

第一点:孕妇胃肠功能较弱,吃过多的生冷食物后容易使胃肠血管突然收缩,胃液分泌减少,消化功能降低,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胎儿对冷的刺激十分敏感,当孕妇过量食入冷食后,胎儿有躁动不安的反应。

 

虽然说孕妇吃雪糕没有达到早产或者小产的程度,但是过多的食用必定会引起不适的,毕竟怀孕是一个特殊的时期。

 

第二点:孕妇的鼻、咽、气管等呼吸道粘膜往往充血并伴有水肿,如果吃太多雪糕之类的冷饮,充血的血管突然收缩,血液减少,可致局部抵抗力降低,使潜伏在咽喉、气管、鼻腔、口腔里的细菌与病毒乘机而人,引起嗓子痛哑、咳嗽、头痛等。严重时能引起上呼吸道感染.

 

由于孕妇胃肠功能较弱,吃过多的生冷食物后容易使胃肠血管突然收缩,胃液分泌减少,消化功能降低,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胎儿对冷的刺激十分敏感,当孕妇过量食入冷食后,胎儿有躁动不安的反应。 虽然说孕妇吃雪糕没有达到早产或者小产的程度,但是雪糕中含糖分较高,吃太多容易引起高血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吃什么 孕妇 夏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