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让水果也来帮帮忙吧!

 

在现在的社会,乙肝、脂肪肝这些疾病我们已经司空见惯,虽然这些肝病很常见,但是对我们健康的影响可是很大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养肝,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食物能帮助我们养肝呢?有六种水果养肝效果很好,不能不吃。

 

1、香蕉

 

香蕉属于低热量但营养高的水果,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钾、维生素A、维生素C、膳食纤维等有益成分,尤其是维生素B1或维生素E对酒精在肝脏解毒功能有特殊功效。香蕉在促进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提高机体免疫力、保护肝脏等方面都是很有益的。香蕉能清热解毒、能主治饮酒过多所致的烦渴。

 

2、柠檬

 

柠檬具有养肝健脾、防毒解毒的功效,经常适量食用可保护肝细胞免受自由基的破坏,可有效地促进蛋白质的合成,加快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功能,进而起到养肝护肝的功效,但柠檬属于酸性大的食物,对于胃酸多的人群,应适量且慎食为宜。

 

3、乌梅

 

乌梅以“酸入肝”着称,其具有补肝、敛肝的医用价值,不仅具有“和肝气,养肝血”的功效,而且还能加强肝脏的解毒能力、促进消化吸收,进而达到调肝、养肝、护肝的功效。

 

乌梅能强化肝脏功能,有预防宿醉的作用。酒醉早晨起来觉得痛苦时,宜用乌梅煎汤加入砂糖饮喝。此为速效性的方法。乌梅可在中药店买到。此外,梅子中含多种有机酸,有改善肝脏机能的作用,肝病患者宜食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肝的食物 养肝 乙肝 脂肪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