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体质的人就要小心这些过敏原

 

生活中有很多人对这些食物或那些食物过敏,其中见得最多的就是对虾蟹这些海鲜过敏,其实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海鲜只是过敏原之一,还有很多过敏原都要注意避开,以免发生意外甚至导致食物中毒

 

过敏体质的人就要小心这些过敏原

 

几乎任何食物都可诱发过敏症状,包括人类最常吃的各种食物如大米、小麦、牛奶、鸡蛋和土豆等,目前已知可以引起过敏症状的食物有数千种之多,在我国常见的过敏食物主要包括以下数种:

 

奶及奶制品:牛奶是诱发婴幼儿过敏的最常见食物,牛奶中含有甲种乳白蛋白、乙种乳球蛋白和酪蛋白等成分,其中甲种乳白蛋白是所有牛奶成分中变应原性最强的成分,这种蛋白不耐热,高温后其致敏性可明显减弱,但对于高度牛奶过敏的患者仍然可以诱发较为严重的症状。

 

禽蛋类:鸡蛋、鹌鹑蛋及蛋制品对导致各年龄段患者的过敏,其中蛋清中的卵白蛋白是诱发过敏的主要成分。卵白蛋白的变应原耐热性较差,经过高温处理的禽蛋,其诱发过敏的几率可明显降低。

 

海产品及水产品:包括鱼类、虾类、蟹类、鱿鱼、贝类和蚌类等均可诱发过敏症状,特别是不新鲜的海产品,即使熟食也常常诱发过敏。

 

黄豆及豆制品、花生、芝麻、菜豆等:主要与这些油料作物含有较高的蛋白和多糖蛋白有关,其他豆类如绿豆、红豆以及青豆、芸豆等菜豆均可诱发过敏症状。

 

某些粮食:如小麦、玉米、荞麦和谷类等,面粉中的螨类也是引起过敏的重要原因,而大米中的变应原通常耐热,所以爆玉米花也可诱发过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过敏体质 过敏原 过敏 食物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