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多久吃药对身体比较好

 

饭后多久吃药比较好?常见的服药时间有饭前、饭时、饭后、空腹、睡前等,生活中我们很多药是饭后吃的,有些人吃完饭后马上吃药,有些人等一会才吃药,那么吃完饭后多久吃药比较好呢?

 

饭后多久吃药对身体比较好

 

①饭前(食前30分钟):收敛止泻药、胃壁保护药、吸着药均应在饭前服;利胆药如硫酸镁、胆酸钠等,使药物通过胃时不致过分稀释而保证疗效;对消化系统刺激不大的肠道抗感染药宜在饭前服。

 

②饭时(饭前饭后片刻):助消化药如胃蛋白酶合剂应在饭时服用,使药物及时发挥作用;有些对胃肠刺激特别强的药物(硫酸低铁、左旋多巴芬)也可在饭时服。

 

③饭后9食后15—30分钟):绝大多数药物可在饭后服。特别是对胃肠有刺激性的药物如阿司匹林、消炎痛、碘化钾、洋地黄、黄连素等。

 

④空腹(清晨):驱肠虫药如驱蛔灵、槟榔等,可使药物迅速入肠保持高浓度而且直接作用于虫体;盐类泻药,如硫酸镁等,可使药物迅速入肠而发挥作用。

 

⑤睡前:催眠药、安定药、某些作用缓慢的导泻药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药的时间 吃药 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