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番茄有调理肠胃的功效

 

番茄是很多人喜欢的果蔬,番茄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番茄还具有抗癌减肥的功效,很多人喜欢生着吃番茄,也有人喜欢番茄煮了吃,但不管哪种吃法,都要知道,番茄还有调理肠胃的功效,我们在日常不防多吃一些。

 

常吃番茄有调理肠胃的功效

 

煮简单的滚汤又想有香浓的滋味,试下用番茄吧。将番茄煸炒出汁,飘出香味,再倒入水烧开,接着你想放点肉片也行,打个蛋花也不错,或者最简单地下几片青菜,味道也很浓郁。

 

油:1汤匙

 

鸡粉:1/2茶匙

 

盐:适量

 

3~4人份

 

做法:

 

1. 番茄洗净,每个切6瓣;

 

2. 薯仔洗净去皮,切成薄片;

 

3. 葱洗净,切成葱花;

 

4. 热锅放一汤匙油,待油六成热时放入番茄按压翻炒,至香味浓郁,倒入4碗水烧开,放入薯仔,煮8~10分钟至熟透,下盐和鸡粉搅拌均匀,撒入葱花即可。

 

功效:

 

减肥瘦身,养颜美容,延缓衰老。

 

番茄还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糖类、有机酸、纤维素等人体代谢的重要营养素。其中所含丰富的番茄红素,是目前自然界中发现抗氧化能力最强的天然食品成分,具有预防癌症、保护心血管等功能。番茄高温加工后,细胞壁被打破,番茄红素更容易被机体吸收利用。

 

生吃番茄可摄取较多的维生素C、钾、镁等重要的营养素。因此番茄最好生熟搭配吃,其中的各种营养素都相得益彰。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番茄颜色不同所带来的营养一样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番茄 西红柿 养胃 肠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