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可以补充女性荷尔蒙

 

荷尔蒙与女性的健康有着密切的关系,当女人体内的荷尔蒙充足时,精神也会显得比较饱满,显得比较健康和有活力。当荷尔蒙缺乏时,女性的身体也会出现相应的变化,容易出现皮肤不好、月经紊乱等一系列不良反应,所以说荷尔蒙与女性健康是息息相关的,那么怎样才能让自己体内荷尔蒙充足呢?当然是多吃一些可以补充女性荷尔蒙的食物。

 

荷尔蒙不足时的症状

 

人体会分泌75种以上的激素,它们在人体内扮演着各自的角色。体内荷尔蒙浓度高的女性,比体内荷尔蒙浓度低的同龄女性看起来要年轻很多。

 

21至22岁是青春的巅峰时期,也是分泌系统功能最顶峰的时期。从25岁开始,体内荷尔蒙的分泌量便以每10年下降15%的速度逐年减少,人体各器官组织开始逐渐老化萎缩,皮肤明显黯淡,精神不佳。60岁时,女性荷尔蒙分泌量只有年轻时的1/5左右。

 

烦躁胸闷:心慌气短、易激动甚至狂躁,会因为一件小事与同事或家人争吵,总是摆出一副“不高兴”的样子,有时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夜间睡觉时会因胸闷而被憋醒,严重时会出现血压忽高忽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荷尔蒙 雌激素 月经不调 女人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