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怎么办?中医推荐两款食疗

 

有些女性会有月经不调的问题,经常见到不少网友发帖求助“月经不调怎么办”。中医师陈俊明表示,传统药膳食补方可以改善女性的困扰,例如三杯麻油鸡可以活血调经,适合月经不顺、痛经的女性;蒜香炒鱼肚具有补血通经的好处,适合月经周期不规则的女性食用。用法、用量应就近向中医师咨询。

 

月经不调怎么办?中医推荐两款食疗

 

1.三杯麻油鸡治月经不调

 

陈医师指出,三杯麻油鸡需准备当归2钱、川芎2钱、红枣5粒、鸡半隻、麻油3大匙、酱油2大匙、大蒜10粒、生薑10片、九层塔少许,然后把当归、川芎、红枣等中药材泡水洗净再放到锅子中,接著倒入1碗清水煮沸,等水滚了以后转小火熬15分钟即可取药汁2大匙备用。

 

鸡肉用水洗净、切成块状备用;锅子加热后倒入麻油、大蒜片、生薑片、九层塔稍微爆香,然后再放入鸡块、酱油、药汁,稍微炒过之后捞起放入锅子裡,用燜煮法煮至鸡块熟透即可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 痛经 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