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的作用和功效 减肥补气养胃

 

美味的香菇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称呼,比如香蕈、香菰、香信等指的都是香菇。很多人煲汤的时候都喜欢在汤里放点香菇,以增加营养,确实,因香菇味道鲜美,营养非常高,所以成为人们常吃的菌类。香菇的作用和功效确实非常多,减肥补气养胃都可以。

 

香菇的作用和功效 减肥补气养胃

 

降血脂:香菇包含香菇素,其可以溶解胆固醇,有降脂作用,适于高脂血、心脏病患者。

 

补气益胃:香菇性平味甘,有益胃气、托痘疹的功效,比较适用于脾胃虚弱、倦怠无力、食欲不佳等症。香菇属于发物,所以过敏性病患病人不要吃杳菇。

 

我国有许多古籍里记载香菇『益气不饥,治风破血和益胃助食』,是说香菇不但有益气之作用,与此同时还有治疗破伤风、助食物消化等作用。由此可见,香菇不但是种营养物质,并且还是种很好的补气益胃的药用物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香菇的作用和功效 香菇 减肥 补气 养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