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东西可以养肝护肝?

 

身体的每个器官都有其独特的作用,要悉心保护,比如我们的肝,具有疏散宣泄,通畅气机,调畅情志,促进消化的作用,因此在生活中要注重养肝护肝。除了保持心情开朗,少生气外,吃什么东西可以养肝护肝呢?

 

养肝护肝食物推荐

 

1、菊花:归肺肝经,有清肝明目,疏风清热的作用。对肝阳上亢或者肝经风热等都有显著的治疗作用。

 

2、莲子:不去心的莲子能降肝火,可降血压,抗贫血,减少胆固醇,预防感冒与肝硬化,还有抗癌的功效。

 

3、枸杞:养肝明目,补血安神,补肾益精,生津止渴,润肺止咳。有治肝肾阴亏,腰膝酸软,头晕,目眩,目昏多泪,虚劳咳嗽,消渴,遗精及抗脂肪肝的功效。

 

养肝护肝可尝试三款美食

 

1、菊花白木耳枸杞粥:构杞20g,菊花10g,白木耳10g,糯米60g,蜂蜜适量的。将糯米淘洗净放进锅里,白木耳,菊花洗干净也放进锅里,加适量的水,先大火煮沸,然后用小火熬至白木耳软糯,接下来放进枸杞,然后用小火煮10分钟左右就可以。吃时可依据个人口味放入适量蜂蜜调味。菊花白木耳枸杞粥有补血养肝,明目去斑,润肤增白的作用,适合所有的女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肝 护肝 肝脏 心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