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虫叮咬很痒,可用芦荟快速治疗

 

夏天一到,一不小心就会被蚊子、蚋等虫子咬伤,这些倒还好,要是被毒蛾、毛毛虫、跳蚤、蜂、臭虫、蚂蚁等昆虫叮咬,患部会出现成条的红肿现象或痒得受不了,有时还会觉得疼痛。这时候别乱抓,用点芦荟就可以快速止痒止痛。

 

夏天被蚊虫叮咬,别乱抓

 

当因痒得难受而去抓痒时,患部会发热甚至因抓伤而形成化脓,所以,虽然是小小的虫咬也不可轻忽。

 

特别是被毒蛾、蜂或蜈蚣刺伤时,这些昆虫会分泌出毒液,所以皮肤会肿起或出现强烈的疼痛。

 

由于体质的关系,有人一被虫刺,皮肤就会发炎或引起头痛、发热等现象,当症状严重时有必要找医生治疗。

 

蚊虫叮咬很痒,可用芦荟快速治疗

 

芦荟具有中和毒素及杀菌的作用,所以对虫咬非常有效。

 

因虫咬而出现痒或疼痛时,可将芦荟去刺,连皮一起磨汁,再以纱布饱蘸汁液贴于患部。

 

如果患部出现红肿现象,可取出芦荟的果冻状部分,切薄后直接贴于患部。

 

不管你用什么方法,只要芦荟的水分干了,就要耐心地替换,过一段时间,疼痛或痒自会缓和下来,红肿也会消失。用手去抓患部绝对无法止痒。

 

有的人被虫刺伤时,全身会出现发热的现象,这时候用热水冲淡已磨好的芦荟汁,直接喝下,这种现象就会徐徐消失。到山上或海边游玩前,最好随身携带新鲜的芦荟或芦荟软膏比较安心。芦荟对治疗蚊虫叮咬非常有效,是人们必备的良药。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蚊虫叮咬很痒,可用芦荟快速治疗。以上就是相关介绍,希望给你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帮助。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知识有益无害。更多精彩文章请看这里——蚊子偏爱那些人?避免蚊子叮咬的小锦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蚊虫 叮咬 芦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