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健康方法多,早上花6分钟就够

 

长寿,就要从生活点滴做起,未必有多难,重要的是坚持,早上是健康养生的重要时段,如果我们每天早上花6分钟的时间坚持做下面的几个动作,久而久之就会使体力充沛,工作效率也会大大提高,有助于健康长寿。

 

1.睁开眼先搓脸:

 

早上睁开惺忪的睡眼以后,我们都习惯以手揉眼睛,这是一个好的习惯,但是这还不够,在揉眼睛以后,我们不防以手搓搓脸,其好处会更多。

 

搓脸时,可从眼睛周围开始,不断地扩大范围,重复揉搓,可以增进脸部的血液循环,增加脸部对外界的抵御能力,时间长了,能够预防感冒,还有减少脸部皱纹,永葆青春容颜的功效。

 

2.眼睛右盼左顾:

 

缓慢地转动眼球,可以先左右,后上下,不停地转动几十次,这个动作可以让眼部周围的神经灵活起来,有利于增强视力,减少眼疾的发生。

 

3.轻叩牙齿:

 

闭上嘴唇,轻轻地让上下牙齿互相叩击,兼做旋转舌头的动作,用舌尖轻舔上腭多次,这个动作能够促进口腔血液循环,增加唾液的分泌,以至于达到清洁口腔,提高牙齿抗龋能力与增强咀嚼功能的目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寿方法 长寿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