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在桌上午睡会导致什么后果?

 

很多人在吃完午餐后,都喜欢趴在桌子上睡一会儿,午睡是个好习惯,但趴在桌上午睡这类习惯却对健康有很多坏处。那么趴在桌上午睡会导致什么后果呢?

 

1.趴在桌子上睡觉会压迫眼球,使眼睛充血,引起眼部血压的上升,严重还会引起角膜变形,及眼睛弧度改变,特别是高度近视的人,常常伏案睡午觉会严重损害视力。

 

2.趴在桌子上睡觉,自然会用胳臂做枕头了,头部压迫在上双臂,则会影响到双臂的血液循环与神经传导,使双臂与肩膀麻木酸痛,个别时候甚至还也许会造成慢性神经性伤害。

 

3.趴在桌子上睡觉,上身趴在桌子上,身体弯曲度增多,严重压迫胸部,影响呼吸,使呼吸不顺畅。伏在桌子上睡眠时总觉得呼吸非常困难,上不来气,这是胸廓没有办法舒展所引起的。长期这样则会造成心脏负担加重,引发心脏病。女人常常压迫胸部的姿势还也许会引发乳房病患。

 

4.趴在桌子上睡觉会产生头晕,耳鸣,腿软,无力等症状,这是脑部缺血所导致。入睡后,人的心率会渐渐减慢,流经各组织的血液速度也会相对变慢,流入大脑的血液也会比平常减少。而午餐后比较多的血液还应该流入肠胃帮助消化,假如伏案睡觉,则会使脑部的缺血更严重。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趴在桌上午睡会导致什么后果?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白领中午趴桌午休会不会引起颈椎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趴桌子午睡 午睡 午休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