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中午趴桌午休会不会引起颈椎病?

 

  白领的工作强度很大,工作压力也不小。所以白领对于中午的休息时间很看重。但白领午休千万不能在桌子上午休,可能会引起颈椎病。

 

 


 

  武昌的吴先生在一家写字楼上班,由于家离单位较远,他中午通常会趴在办公桌上小憩一会。昨天他在单位加班,午睡醒来后突然感觉颈部酸痛,一站起来就头晕目眩,忍耐了1个多小时也不见好转。

 

 

  待到医院就诊,X线检查发现,吴先生的颈椎生理弯曲已成反弓型,即正常的生理弯曲已完全消失,属于颈椎病。中南医院康复科副教授田峻介绍,近来该科已接诊十多名因伏案睡觉患病的市民,大多是年轻白领。

 

 

  长期趴在桌上睡觉对颈椎的影响很大,这种姿势使颈部前倾,与颈椎正的生理弯曲相反,时间长了就容易导致颈椎变形,颈部肌肉疲劳,引发颈椎病。此外,趴着睡觉还影响呼吸、血液循环和神经传导,使人醒后出现头昏、眼花、耳鸣、肢体麻木等症状。

 

  看了上述的文章,已经养成中午趴桌午休的白领应该敲响警钟了,因为颈椎病可能正在向你靠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颈椎病 白领的工作 午休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