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部保养方法 中医有好推荐

 

我们的脚需要细心呵护,之所以脚被称为人的“第二心脏”,是因为脚承担了我们非常多和非常关键的健康保健任务,但怎么保养脚呢?人们经常使用的足部保健法有足部诊断、足部药浴、足部蒸熏等方法。

 

脚部保养方法1:足部诊断

 

人体的各器官在足部都有相应的反射区,当人的脏器有病理改变或者即将患病时,在脏器的反射区则会出现疼痛,颜色改变,出现结节,硬块或者条索状物等。如胃出血病人,当患者还没有严重病患出血时,在足部胃反射区就可出现出血点;高血压病人,出现脑溢血之前,在足部额窦区就呈现血丝充血现象。

 

脚部保养方法2:足部药浴

 

足部药浴健康法,是在足部热水浴的卫生习惯上发展而来的,它是将一些有治疗作用的中药洗剂加入到浴水里,通过脚部来发挥药物的治疗作用,如盐水浴,能解毒,凉血,润燥,镇痛止痒,清热渗湿等,经常使用来治疗头疼目赤,风火上炎等;花椒水浴,能温中散寒,除湿,止疼杀虫等,可以用来治疗积食停饮,心腹冷痛,咳嗽,风寒湿痹等。

 

脚部保养方法3:足部按摩

 

足部按摩是种不错的通畅足部血液循环的方法。此外,足部按摩还具有固养根气,疏通经络,强身祛病,调节自律神经的作用。通过在足部表面施加压力,还可以启动机体的调节功能,激发各器官细胞潜能,提高免疫力。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脚部保养方法有哪些?相关介绍就是以上这些,希望给你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帮助。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知识有益无害。更多精彩文章请看这里——手脚麻木怎么办?巧用按摩消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脚部保养方法 脚部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