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麻木怎么办?巧用按摩消除

 

手脚麻木是常有的事,有时是因为睡姿不正确引起,有时则是疾病影响。手脚麻木怎么办呢?病理性手脚麻木要及时医治,在医治过程中也可配合中医按摩方法来缓解病症,当然,普通的手脚麻木症状也可以通过按摩轻松解决。

 

1.点刺法治手脚麻木。

 

先将趾(指)端与三棱针用酒精棉球消毒,再将麻木的趾(指)端刺破后挤压出少量鲜血。隔5日重复一遍,直至康复。

 

2.揉捏按摩治麻木。

 

消除手麻:用拇指与食指使劲捏犯麻的手指,再用食指托着犯麻的指甲,然后用大拇指的指甲狠捏犯麻的手指肚顶部,即能消除手麻。

 

消除手臂麻木:取方形筷子两双,双手掌反复搓筷子。每回至少搓5分钟,每日搓两三回。如此,劳宫等穴位位得到充分的按摩,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手掌的握力与灵敏度,对手臂麻木等有比较好的预防治疗效果。

 

消除半身麻木:每日挠脚心与手心数次,长时间坚持,麻木可消失。

 

3.妙用大葱治四肢麻木。

 

取大葱60g、生姜15g、花椒3g洗干净,用水煎服。每天两回,2星期见效。亦可用葱白根、生姜、陈醋各半两,煮水洗手洗脚,可以治手脚麻木。每回10分钟,每天两至三回。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手脚麻木怎么办?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清火去燥,按摩手脚上的清火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脚麻木怎么办 手脚麻木 手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