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涌泉穴治疗顽固性失眠的方法

 

众所周知,中医按摩可以缓解和治疗多种疾病,失眠、肾虚、肠胃不适……当我们遇到这种小毛病时,运用一些中医按摩知识可以有效地解决。本文将为你介绍按摩涌泉穴治疗顽固性失眠的方法,涌泉穴是人体养生七大穴位之一,不但有治疗失眠的功效,还有其他养生作用。

 

按摩涌泉穴治疗顽固性失眠的方法

 

很多长期从事脑力劳动的人患有顽固性失眠,非常痛苦。这种失眠大多跟心和肾有关,而且使用药物效果不明显。每晚临睡时盘腿打坐,足底向上,然后屏气静心排除杂念,用双手大拇指时重时轻地按摩两足底涌泉穴200下,促使心火下移,肾水上升,一段时间后睡眠就会有很明显的改善,偶尔半夜惊醒,只要按前法补做,又能继续入睡。

 

知识链接:中医按摩奇效多,肾虚、晕车均可用按摩解决

 

1.肾虚、体寒的按摩方法

 

每天先身体后仰21次,再前俯21次,然后立正双手捶打两肾俞63次,接着下蹲抱膝数10个数,最后按摩肾俞5分钟。这个动作要反复慢慢做,一定要让腰热起来。有的人当时就能放几个屁出来,这时命门火动,把寒气拱出来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按摩涌泉穴 涌泉穴 失眠 助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