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吃什么好?13种助眠食物任你挑

 

失眠吃什么好?帮助睡眠的食物有莲子、芦笋、核桃、大枣、葵花子、洋葱、莴笋、龙眼肉、香蕉、燕麦、菠菜、鸭肉、牛奶等,这些助眠食物能够有效的缓解心脾两虚、心火亢盛、胃气不和等原因造成的失眠

 

1.莲子:具有养心益肾,健脾涩肠的作用。莲子包含淀粉,棉子糖,蛋白质,脂肪,磷、钙,铁等微元素。适于心脾两虚,胃气不和引起的晚睡早醒。

 

2.芦笋:具有清热生津,利小便,润肤解毒的作用。芦笋包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B族,维生素C,叶酸,核酸和磷、钙,铁等,能够帮助心火亢盛引起的晚睡早醒患者获得更好的睡眠。

 

3.核桃:具有补肾固精,养颜乌发,温肺定喘,润肠等作用。包含蛋白质,脂肪酸,糖类,维生素B族,维生素C,维生素E,铁,钙,镁等。核桃可以舒缓心情,适于心脾两虚引起的晚睡早醒。

 

4.大枣:具有健脾和胃,益气生津,调和营卫的作用。大枣包含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粘液质,维生素C,维生素P,磷、钙,铁等营养物质。适于心脾两虚,胃气不和引起的晚睡早醒。

 

5.葵花子:具有治血痢,透肿毒,安神助睡眠的作用。葵花子包含脂肪油,磷脂,β-谷甾醇,蛋白质,糖类,维生素,矿物质等,可以调节脑细胞的代谢,适于心脾两虚引起的晚睡早醒。

 

6.洋葱:具有清热化痰,解毒杀虫的作用。洋葱包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硫醇,苹果酸盐,多糖,胡萝卜素,维生素A原,维生素B,维生素C,磷、钙,铁等营养物质。洋葱能够促进食物消化,舒张血管,适于心火亢盛,胃气不和引起的晚睡早醒。

 

7.莴笋:具有利尿通乳,补血养颜的作用,包含胰岛素激活因子,莴苣素,乳酸,苹果酸,琥珀酸,天冬碱,维生素B族,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纤维素及钾,磷,钙,铁等微元素。莴笋还具有舒缓紧张情绪的功效,适于心火亢盛,心脾两虚引起的晚睡早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失眠吃什么好 失眠 助眠 睡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