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涌泉穴的五种方法

 

涌泉穴要多按摩,中医之所以将涌泉穴称之为人的第二心脏,不是没有道理可言的,经常按摩涌泉穴,可达到养生、保健、防病治病的效果。但是涌泉穴怎么按摩才正确呢?专家推荐按摩涌泉穴的五种方法,养生族不妨学起来。

 

按摩涌泉穴的五种方法

 

(1)用热盐水浸泡双侧涌泉穴。热水以自己能适应为度,加少许食盐,每日临睡觉前浸泡15~30分钟。

 

(2)用艾灸或隔药物灸,每日一次,至涌泉穴有热感上行为度。

 

(3)用按摩手法推搓、拍打涌泉穴。

 

(4)在床上取坐位,双脚自然向上分开,或取盘腿坐位。然后用双拇指从足跟向足尖方向涌泉穴处,作前后反复的推搓;或用双手掌自然轻缓的拍打涌泉穴,最好以足底部有热感为适宜。

 

(5)取自然体位、仰卧位或俯卧位,用自己双脚作相互交替的对搓动作,可也用脚心蹬搓床头或其他器械。

 

知识链接:按摩涌泉穴的好处

 

俗话说:“若要老人安,涌泉常温暖。”据临床应用观察,如果每日坚持推搓涌泉穴,可使老人精力旺盛,体质增强,防病能力增强。据统计,推搓涌泉穴疗法可以防治老年性的哮喘、腰腿酸软无力、失眠多梦、神经衰弱、头晕、头痛、高血压、耳聋、耳鸣、大便秘结等五十余种疾病。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按摩涌泉穴的五种方法是什么?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女人排毒养心的穴位按摩方法,超简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按摩涌泉穴 涌泉穴 穴位 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