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鹅不食草来治疗鼻炎?网友现身说法

 

鼻炎虽不是什么大病,有些却很难治愈,治不好或者治好了也反复发作,这时不妨试试中医推荐的鹅不食草。鹅不食草的功效与作用很多,用鹅不食草来治疗鼻炎却是最受推崇的一种,可是到底如何利用鹅不食草来治疗鼻炎呢?有两位网友的经验或许可以给大家参考。

 

网友1:用干鹅不食草来治疗鼻炎

 

干鹅不食草(10克),煎汁后滴鼻(余下的药汁放入冰箱),每天三、四次,每次1-2滴。用此药考验人的耐受能力,一般人难以忍受(滴入鼻腔后,对鼻子、眼睛刺激非常大,用药后初起会打喷嚏、流泪),但疗效令人称奇,让我再一次对草药肃然起敬!

 

我摸索出一个可减少刺激的方法:躺下,将药滴在一个鼻孔边缘,捏住另一鼻孔,缓缓将药汁吸入鼻腔。然后再换另一鼻孔滴药。

 

另外,也可试试将棉花蘸上药汁塞鼻,或者试试这种办法:将鹅不食草研成粉末吸入鼻腔,每日数次。或用棉花浸湿拧干后,包药粉少许,卷成细条塞鼻,20~30分钟后取出,每日1次。

 

注意:用药后不久会连打十几个喷嚏,据说不打喷嚏无效。我感觉这与中里巴人老师提倡的取嚏法有异曲同工之妙,取嚏法是用纸捻插入鼻孔,刺激鼻内上壁,人为地诱发打喷嚏,将侵入体内的寒气排出去,是治疗风寒感冒的良方,对鼻敏感或花粉症之类(中里巴人认为是以往寒气积压过多造成的)亦有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鹅不食草治疗鼻炎 鹅不食草 鼻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