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肱骨外上髁炎 中医综合疗法效果好

 

治疗肱骨外上髁炎有什么好办法呢?中医师沉瑞斌表示,肱骨外上髁炎跟姿势有很大的关系,像是反覆搓洗衣物、手提太重菜蓝等都容易造成手肘、腕关节肌肉负荷过重,最后肌肉疲劳而致病;手腕向上时给予阻力,肱骨上髁附近若疼痛者代表可能已罹病。

 

肱骨外上髁炎的症状和危害

 

沉医师进一步指出,症状严重者连手臂也没办法正常弯曲,握在手中的东西也会掉下来,患者从事需要前臂用力的动作时,容易感到手臂又酸又重且使不上力,等到休息的时候,手臂肌肉也有紧紧硬硬的不适感。

 

肱骨外上髁炎的疼痛感来自于肌腱组织,这组肌腱主要属于前臂手腕关节肌肉群,这组肌肉群透过一条共同肌腱附著在肱骨上髁,只要民眾不当使用或过度使用手腕关节的话,就容易促使相关肌肉接受牵扯力到超过原本可承受程度,长期下来,手肘外侧肌腱就可能出现劳损、疼痛等症状,病程愈久痛楚可能逐渐加重。

 

治疗肱骨外上髁炎,采取综合疗法好

 

沉瑞斌医师表示,治疗适采取综合疗法,可以视病情采取取中医伤科推拿、针灸疗法、内服中药方、外敷中药膏等,治疗时可望消肿止痛、舒筋活血、软化肌肉,进而促进局部新陈代谢,以及减轻患处疼痛、僵硬感。

 

中医伤科推拿与针灸疗法可以相辅相成,主要是辅以轻柔软组织释放手法以便逐步解开沾粘组织,譬如按法、摩法、推法、点法、牵引法、弹拨法等推拿理筋手法皆是,可望达到舒筋的作用,同时还可以配合合谷、太渊、阳谿、内关、外关、阳池、手三里、曲池、阿是等穴道刺激来达到止痛的作用,并促进患处血液循环。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肱骨外上髁炎 肌肉 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