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血糖机使用错误会丧命

 

对糖尿病人来说,血糖机是不可或缺的控制血糖平衡的专业仪器。但不是每个糖尿病人都知道, 血糖机使用方法错误,可能带来生命威胁。

 

糖尿病人血糖机使用错误会丧命

 

曾有一位一型糖尿病患者,每天都定时量血糖,在一次检测中发现数值偏高,因此施打胰岛素控制,没想到差点引起昏迷,追究原因发现,患者没有依照产品说明书进行校正,让血糖机出现错误判读,若没有紧急送医,恐发生危险后果。

 

如何正确使用血糖机?

 

国泰医院病理暨检验医学部主任曾嶔元表示,使用血糖机必须记住五字诀「洁、采、校、保、维」,因为必须刺破皮肤,因此所有器具都要保持洁净,双手必须洗净擦乾,采血前要将针刺部位适当消毒,降低微生物入侵机率;第一次使用仪器、开啟一盒新试纸、或更换电池时,都必须正确使用校正晶片调整。

 

试纸保存相当重要,必须确认有效期限,保存在乾燥的阴暗处,千万不要在双手潮湿时取用,水气很可能影响精準度;记录每天血糖检测数值,提供给医师参考,当医院血液检查与家用血糖机数值有明显差异,就必须送回原厂或经销商进行维修或校正,避免错误数值影响病情判断。

 

曾嶔元提醒,血糖检测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餐前空腹八小时检测,大部分都是早餐前,数值应保持在90至130,另一项是饭后2小时血糖,安全范围应保持在180以下;另外,因为指腹神经较多,因此针刺较痛,指尖侧面采血痛感较少,而且一隻手指有两侧,可更换部位较多,可以降低疼痛不适感。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糖尿病人血糖机使用错误会丧命,如何正确使用血糖机?相关介绍就是以上这些,希望给你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帮助。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知识有益无害。更多精彩文章请看这里——治疗二型糖尿病不用吃药的方法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血糖机 糖尿病 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