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口化脓怎么办?最省钱的处理方法

 

伤口化脓发炎的情况时有发生,最好是及时就医,但如果情况并不严重,可以自行处理,推荐两种伤口化脓的最省钱处理办法,帮你快速化脓收口痊愈。

 

伤口化脓处理偏方1:黄耆的妙用

 

不管任何手术后,伤口化脓不收,或者肿毒溃烂,可至中药铺买黄耆(亦作黄耆)30克,用2碗用水煎服用。

 

或者用瘦肉清炖也可以,温服,轻者3服,重者6服,就能够化脓收口而愈。

 

黄耆味甘,性温,无毒,不燥不热,包含植物碱、蔗糖、葡萄糖、淀粉、粘液质、树胶、纤维素等,在医书/记载,该药为“上乘药”,就是此药服用后,不仅可有病治病,就是无病的人吃了对身体同样有补益,绝没有任何副作用或者不良反应。一切无热性外症脓稀疮口不敛者,要取生用,施于补养者,要取炙用。

 

伤口化脓处理偏方2:尿液侵泡

 

伤口化脓发炎,患处有灼热感,并作间歇而周期性的胀痛,这个时候将患处泡在尿液里,虽然胀痛更厉害,但是灼热感降低,患处皮肤会渐渐变为黄/色、茶褐色,而且变厚、变硬、变脆,2至3小时后(时间长短依症状而异),患处皮肤会自行破裂,脓水流出来,非常快就可以痊愈。

 

所用的尿液,如是尿桶中的尿液更佳,因为已起化学作用,有药性。

 

尿液有杀菌作用,只看它包含的阿摩尼亚等成份便知。在乡村僻处,用它治好化脓的病人,还真不少。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伤口化脓怎么办?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烧伤烫伤后怎么办?专家提醒别用土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伤口化脓 伤口 发炎 杀菌